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高新园“双管齐下”铸造智慧新城

    近年来,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在推进“产城融合”过程中,注重加快城市智能化管理步伐,全力打造智慧城市、未来城市。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优势,从“技术设施现代化、公共管理精细化、公共服务便捷化、资源利用绿色化、产业发展智能化”等5个方面入手,强力推进水土智慧园区的建设。

    一是以园区管理、服务企业发展为主线,按照“一中心、两平台”的建设,全面提升园区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园区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二是打造 “芯屏器核网、云联数算用” 相关领域的研发服务生态体系,依托智慧园区基础设备设施大力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园区的应用和产业发展、管理服务和应用深度融合,提升园区企业的管理和服务以及创新能力。

   目前,水土智慧新城建设取得可喜进展:社区网格化管理“网”络民心;机器人扬威下水道;智能路灯让交通“变聪明”;智慧化管理让工地“不再野蛮”。(总工办方毅)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