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小医院完成“大手术”

   近日,位于水土园区的重庆润之康医院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肝血管瘤切除术,为患者解除了痛苦,展示了民营医院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疗服务水平。

    患者蒋女士年龄33岁,2年前因腹部隐痛不适在院外彩超和CT检查发现肝右叶有一5.2×4.1CM血管瘤。院外动态观察,近期右上腹疼痛不适较前明显,于2020年3月9入住我院诊治。入院CT检查提示:肝ⅦⅧ交界处、肝Ⅵ段可见结节、团块状稍低密度影,长径分别约6.2×2.3CM。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组织专题讨论,制定周密的手术预案。

    充分术前准备后于2020年3月10日,在全麻下行经腹腔镜血管瘤切除术,手术非常顺利。在整个手术过程中,主刀医师廖国志副主任医师、王博士、吕美权主治医师默契配合,有条不紊的进行每一项操作,手眼并用,我们俗话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而在手术台上的他们则是“眼观六路手用八方”。手术台上他们不得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和懈怠,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将动作精确化,将部位定点,将时间定住,将注意力定稳。

    术后,患者在外科团队的精心照料和细心护理下恢复良好,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精神状态都一日比一日更佳。每当外科的医务人员查房时患者的脸上也会洋溢出感激的笑容,而看到那一张鲜活的笑脸医务人员就仿佛得到了最好的馈赠。

    病人痊愈出院,为感谢润之康医疗团队精湛的技术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患者及家属特为我们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最诚挚感谢和最热忱敬意。

    医务人员的职责是救死扶伤,就如同白大褂,千百年来它没有时代的变迁而改变,这也证实了医务人员从来不是依靠华丽的外表来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美,而是依靠着自身高尚的心灵、神圣的使命和精湛的技艺。(资产管理部伍邦兵)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