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高新园入园企业参与研发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入驻水土园区大地企业公园的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新冠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通过国家药品监管局审批,获准上市,正式投入临床应用。

 

    这是我国自主研发、全国首个获批上市的化学发光法新冠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具有检测快速、高通量、低成本、检测方式安全等优势,可用于新冠肺炎诊断、流行病学筛查和临床转归预测。

    国家卫健委3月3日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已将血清抗体检测纳入新冠肺炎的确诊依据。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由重庆医科大学牵头的重庆市科技局“抗新型冠状病毒重点应急攻关项目”合作方,在72小时内完成重庆市科技局“抗新型冠状病毒重点应急攻关项目”关键重组抗原蛋白的研发工作;在60小时内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的首批试制工作,展现了该公司在国内外领先的重组基因蛋白的核心技术和完整的研发技术平台优势、拥有能够在关键时刻担当重任的学术牵头人和核心研发团队、国内一流的全套研发实验室。

    作为重庆市、两江新区重点支持打造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水土园区大地企业公园及拓展区致力于面向全球招引“高、精、尖”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随着产业发展集群的逐步形成,大地正孕育出一批科研攻关硬核企业,在未来几年必将助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增强国家生物安全防控及治理能力。(大地企业公园官恩同、水土公司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