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高新园生物医药企业复工复产形势喜人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未能阻挡中国经济发展的铿锵步伐。在遭遇“劫难”的一方水土,产业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复工、复产景象。

复工复产进程加快

    水土园区共引进生物医药及数字化医疗设备企业102个,已投产企业55个,其中,规上企业11个。目前,生物医药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产率达到100%,其余规下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重庆药友制药春节期间未停产。重庆迪纳利复工复产分两批次进行。

科技研发快速推进

    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新冠病毒IgM/IgG抗体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通过国家药品监管局审批获准上市,正式投入临床应用。重庆如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研制的脉搏血氧仪及病人监护仪,可提供快速、可靠的Sp02和脉冲率测量。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紧急成立专项研发团队,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且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验证。即将入驻大地企业公园的中诺恒康生物科技项目与赛业生物创新药物研发服务平台项目在两江新区2月15日举行的“云签约”活动中,通过“屏对屏”的方式,分别顺利完成在线签约,即将投产N95口罩生产线。

发展前景预期可待

    据悉,两江水土高新园将在两江新区的统一部署下,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企业全面复工达产,推进疫情防控方面的科研攻关,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疫苗、战略性医疗器械和设备、医用卫生材料等涉及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的产业,推动生物医药企业深度参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全力打造重庆两江国际生命谷。(综合部刘德良、产业促进部杨华)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