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人物技三管齐下扎牢防控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土高新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稳扎稳打、快扎快打,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以人防、物防、技防“三管齐下”,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墙。

(联创电子对来访人员进行消毒杀菌)

    以人防为基础,群防群控。实行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条块结合分工负责制,构建“行政区-园区-驻区-厂区”四区联动管理体系,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先后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后备队、防疫志愿队,以及5个专项工作组、8个企业走访组、13个复工复产组、5个蹲守服务点、43名企业服务专员,并协同街道、卫生、社区、公租房、市政、交通等各部门,形成了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格局,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检查修复疫情防控标语)

    以物防为重点,稳防稳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动各方资源,千方百计采购口罩34485只、测温枪30把、消毒酒精400升、消毒液125L、手洗消毒机2台,在防疫物资及其短缺时极大保障了防疫人员的个人安全。科学研判,积极协助开通渝广高速复兴通道,最大程度减少车流人流聚集。协调市政,调集喷洒车在园区、厂区、居民聚集区全方位作消毒处理。租用2间酒店,在公租房安排集中隔离区,对外地返渝人员统一安排隔离观察14天。督促企业配置完善消杀装置设施,解决人员集中乘车、集中就餐、集中工作问题,实现园区整体稳防稳控。

(公租房小区投入红外热成像仪)

    以技防为引领,严防严控。积极发挥现代科技作用,集中力量开发出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在线服务小程序,集中解决人员进出小区、车辆进出园区、企业员工健康信息采集等功能,下步即将投入试用。协调公安、移动通讯等利用人员数据库,全覆盖对外地返渝人员14天活动轨迹排查,严防输入。华数机器人“8米内非接触式测量,1秒出结果”的“测温神器”投入使用。在公租房安装体温检测红外热成像仪,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党群部唐春)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