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两江集团全员出动  驰援企业复工、复产

    节后复工复产,对企业而言,应该是轻车熟路的“小事”。然而,因为鼠年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让两江新区不少企业复工、复产变得复杂困难起来。关键时刻,两江集团机关干部职工吹响了全员出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一个个党员先锋岗、一支支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分赴鱼复、水土、龙兴三个园区帮助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审核工作。

    在距两江集团最远的水土园区,两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亲率10多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工作。

    一张时间表不经意“泄露”了两江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罗鸿每日的工作行踪:

     7:00—7:30起床洗漱完毕。

     7:30—8:30从渝北自驾赶赴水土园区。

     8:30—9:00安排当天的工作

     9:30—12:00到企业、路口、工地检查防疫情况

     13:00—14:00听取下派人员的简要汇报

     15:00—18:00率领小组成员深入一线对工业企业、房地产、建设项目复工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19:30 ——20:00参加内部视频会议

     21:30-22:00回家

    领导的率先垂范感染了两江集团的突击队员们。有两个晚上,全体队员加班到凌晨两点左右。

    唐劲峰,派驻水土公司工作组组长。每天除了协助园区产业促进部对58家复工企业员工来源地及居住情况进行表格数据更新及复核外,还经常到联创电子、京东方照明、永意电子等企业开展复工防疫检查,每日满负荷工作成为他追求的最大快乐。

    企业复工组姚远,每天处理集团领导繁忙公务的同时,还不知疲倦坚持随水土公司企业服务专员深入一线、全力辅助企业复工、复产。

    建设项目复工组冯磊,天天“泡”在工地,与其他队员一道按照工作计划开展了悦港北路、四纵线南北延伸段等12个建设项目的疫情防控情况摸排,并进入到工地内部,对各施工宿舍进行抽查,确保值守及返岗人员摸排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外表柔弱的王婧,在房地产复工组干得热火朝天。她每日与水土公司的同事们蹲守排查曲院风荷、四季花城等19个房地产项目,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为以后复工做好铺垫工作;同时主动关心售楼部、建设工地驻守工作人员生活情况,解决其物资储备和用餐方面的困难。敦促各房地产企业继续配合遵守复工统一安排,提醒各售楼中心值班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

    企业复工组联络员刘苗,既要与园区企业服务专员一道深入企业开展督促排查外,还忙里偷闲拍摄资料照片、撰写每日工作动态。

    尽管深入园区不几日,但两江集团派驻水土公司工作组每日“高效率、满负荷、连轴转”的工作作风,还是赢得了园区领导的点赞和企业的好评。

    “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一个都不能少;对落实疫情防控滞后的企业,管控一个都不能漏。”这是两江集团派驻工作组的终极目标。

    目前,在两江集团、北碚区和水土、复兴街道的密切配合下,水土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进行。

    在一方水土,两江集团和水土公司的党员们,正以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