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齐心战“疫” 水土在行动
——水土高新园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报道之十五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暴发以来,水土高新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责任到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与水土街道、复兴街道及社会单位密切配合,做到组织机构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摸底排查到位,监测管理刻位,劝阻疏散到位,防护保障到位。严把防疫阻击战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春节抗疫至今,在水土大地上,领导深入一线、干部身先士卒、党员奋勇争先、职工坚守岗位、群众积极参与,成为冬日最亮丽的一道抗击疫情风景线。

    在危险的抗击疫情一线,水土园区、水土街道、复兴街道、两江公租房公司、两江物业、派出所、交巡警、卫生院等机关部门和社会单位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先进群体和优秀个人,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战“疫”正气歌。

潘余:坚守抗疫一线的美丽身影

    自小区施行“封闭式管理”的防控疫情措施以来,和源家园小区246号小区大门,有一个瘦小的身影一直坚守在岗位,每天要和数千名陌生人打交道,在寒风中一待就是十二小时,她就是秩序维护队员潘余。

    由于防护物资严重缺乏,而身在防疫第一线,每天都暴露于危险之中。家人一再表示不让她上班了,担心她每天接触这么多人自身安全,也担心病毒会不会带回家传染家人,毕竟孩子很小;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和源家园秩序维护部一员,必须冲在第一线。潘余表示觉得压力大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且光荣,这份责任感和光荣感来自于她对这份工作、对小区的一种特殊情感——“我把这里真正当成了家”。

    今日公司防护物资终于到位了,在穿戴上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设施时看见她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潘余说:感谢公司领导对我们一线员工的关心,这下有了防护设施既保护自己也能解除家人的担忧,我会更好的守住这个 “家”的门。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