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齐心战“疫” 水土在行动
—水土高新园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报道之十四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暴发以来,水土高新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责任到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与水土街道、复兴街道及社会单位密切配合,做到组织机构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摸底排查到位,监测管理刻位,劝阻疏散到位,防护保障到位。严把防疫阻击战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春节抗疫至今,在水土大地上,领导深入一线、干部身先士卒、党员奋勇争先、职工坚守岗位、群众积极参与,成为冬日最亮丽的一道抗击疫情风景线。

    在危险的抗击疫情一线,水土园区、水土街道、复兴街道、两江公租房公司、两江物业、派出所、交巡警、卫生院等机关部门和社会单位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先进群体和优秀个人,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战“疫”正气歌。

防疫情 保安全 暖人心

    2月10日-11日,为了保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两江新区相关领导及公司领导对水土片区公租房项目的疫情防控及隔离区的建立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因为公租房入住人员情况较为特殊,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公司为了更好的做好返渝外来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及隔离工作。根据两江新区及园区相关要求,在万寿BC组团和思源公租房分别设立了隔离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区共在BC组团设立4层,50个房间,思源公租房设立了3层,30个房间,因为隔离观察区的设立,事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所以前去支援的工作人员不得不争分夺秒的完成隔离区建设的相关工作。

    支援的工作人员对隔离观察区的所有房间进行了重新粉刷、相关区域卫生进行开荒清洁、对区域内草坪的杂草进行了清除、对隔离观察区的区域警戒线进行了粉刷,大家都在加班加点的完成隔离观察区相关工作。

    为了保障隔离观察区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物资,并对设立的隔离观察区进行了物资调集,以最快的时间完成了家具、电视柜、床等日常所需物质,保障隔离生活能够有序的进行,相关工作人员也对运送来的物资进行了及时的搬运。

    对于隔离观察区的设立,只是为了更好的进行疫情的防控工作采取的必要措施,大家也会就观察区的设立对住户进行解释和宣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我们要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跟疫情较量的“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