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齐心战“疫” 水土在行动
——水土高新园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报道之十三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暴发以来,水土高新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责任到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与水土街道、复兴街道及社会单位密切配合,做到组织机构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摸底排查到位,监测管理刻位,劝阻疏散到位,防护保障到位。严把防疫阻击战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春节抗疫至今,在水土大地上,领导深入一线、干部身先士卒、党员奋勇争先、职工坚守岗位、群众积极参与,成为冬日最亮丽的一道抗击疫情风景线。

    在危险的抗击疫情一线,水土园区、水土街道、复兴街道、两江公租房公司、两江物业、派出所、交巡警、卫生院等机关部门和社会单位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先进群体和优秀个人,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战“疫”正气歌。

为了这片宁静的小区

        ——抗击疫情之和源篇

    近段时间,由于全国范围为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严峻,为了更加有效的控制疫情,响应党和国家的倡导,各个地方都发出减少春节假期期间的不聚餐、少出门的倡议。由于水土片区安置房居民组成特点的影响,该片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依旧存在一些突出的重难点问题。

    以水土片区安置房项目和源家园为例,和源共有5834户,每天进进出出的人员约七八千人,由于小区居住的人口数量较多,通过检查岗亭人流量较大,且大部分为老年人,不太听从劝告。因为此次疫情的特殊性和感染传播的特点为老年人易感,且大部分老年人没有正确的防控意识,没有佩戴口罩或者无法正确的佩戴口罩;没有正确的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

    为了更好的响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号召,我们对此类问题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现管理处在各个小区已经封闭多余出入口,设置检查岗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家住情况、筛租车辆等。加大对疫情的宣传认识,让老年人也能正确的认识此次疫情,已达到减少出门的效果;对小区的老年人进行劝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信息劝导老年人尽量避免出门,如真必要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出入人员聚集的场所。为了更加有效对解决此类问题,项目有针对性的制作了进出通行证,运用相对强制的措施对问题进行规避,已达到更好的防控效果。

   为了避免因为限制业主出门有可能造成的业主日常生活的影响,集团公司、项目也为此做出了相应的措施。项目为了保障员工的安全,千方百计寻物资、找资源,毫无怨言的贴心安排,一遍遍的指导员工工作和

    疫情汹汹,我们应当众志成城,只有认真的做好防控工作才能更好的规避风险,才能更好的保护业主的权益。只要万众一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两江物业)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