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忘我奔走的运动员小将
——水土园区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

        我们曾经在党旗下举起右手,誓言洪亮,决心坚强。

        2020年,疫情袭来,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已经打响,水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守护一方安宁,负重前行。

        忘我奔走的运动员小将

    "园区企业防疫摸排、企业返渝人员隔离住宿安排、防疫物资协调…"从1月25日大年初一接到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待命电话办公以来,到1月28日正月初四现场走访摸排和指导园区春节未停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正式开始,整整17天,产业促进服务部伍岳不仅把这些天工作数据存进电脑里,也记在了自己心里,让报表数据说话,为疫情防控做出基础支撑。

    天天走访企业,时时与报表、方案打交道,伍岳从来不敢懈怠。“你们这样排查对象没包含全,疫情防控预案也有漏洞,疫情紧急,今天再晚也请务必及时请统计、整理好”2月2日,在走访排查住化电子等企业时,伍岳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不同程度的防控漏洞,为落实企业的防控责任,伍岳便又驾车回到园区往返于各企业之间,现场协助他们一一查漏补缺。“园区就是我的抗疫战场,现在虽然是春节,但回去继续过年心里也不踏实,就继续留在这里,哪怕为防疫工作多出一份力,我也很有成就感”眉宇间的疲惫中,伍岳仍有种苦中作乐的坚毅。

    这些走访排查情况、企业上报数据不仅仅是为疫情防控现状做出决策的依据,也是为及早复工复产提供依据的好帮手, 2月8日元宵节当天,伍岳又全身心投入到企业复产复工指导工作中去了,因为有了前期的走访,烂熟于心的数据情况,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58家申请复工企业资料收集、现场审核、数据汇总统计,虽然奋战到凌晨3点才回家,但在伍岳看来,复产复工审核完毕稳定了企业信心,也是鼓励更多的园区企业、单位积极做好防控疫情。

    连日的奔波,伍岳的日均步数都在15000以上,日日位居水土园区运动排行榜前列。为了跑路更轻便,他混搭换上了运动鞋,午饭后,伍岳顾不得休息,又一溜小跑进了电梯。“没有誓师大会,没有战斗号令,我也要像身边许许多多共产党员一样,把疫情当敌情,坚持战斗在一线。”他在主动请缨加入党员突击队时的话语,默默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此刻更彰显了平凡的伟大。(文/综合部张剑如)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