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13期   2020年2月8日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13期  2020年2月8日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园区疫情防控有序向好,按照全市、两江新区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园区坚持“一盘棋”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得住、经济上得去,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关怀备至,提振全员战“疫”决心。2月7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以及两江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先后莅临园区检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段成刚详细了解了京东方光电复工复产情况,并对水土收费站疫情防控临时监测点进行了慰问。两江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行,来到各部门办公室,勉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加强联防联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实做细,筑牢阻击疫情的各道防线。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检查企业复工准备情况

   

    李谨董事长检查水土公司复工情况

    全员返岗,构筑全员战“疫”长城。“疫情就是命令”!公司一方面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在春节期间号召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的基础上,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其余员工提前返回主城居家隔离,建立疫情防控后备军。根据公司2月6日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要求,公司除留置湖北、与确诊(疑似)患者解除未过隔离期等人员均在2月7日返岗投入战斗,极大程度保证了园区疫情防控战斗力。

   

    召开复工复产审核工作培训会

    指导复工,落细落实战“疫”部署。公司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在日部署、日落实基础上,主动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一是2次会议部署引导。先后于2月6日、2月7日召开复工复产部署会、审核工作培训会,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要求。二是出台2个办法。在印发做好入园企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基础上,出台《企业复工复产备案流程》《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指导性)》,手把手、清单化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三是设立5个驻点服务站。通过在京东方、党群服务中心、联东U谷、大地企业公园、金科5个企业集中区域设立驻点服务站,实行多点式现场办公,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类问题。四是成立13个复工复产工作小组。抽调36人组建复工复产小组,在企业递交资料后,快速完成资料审查、现场核实,有序高效保障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纪委书记冯中成检查公司员工返岗及内部防控情况

    合力奋战,坚守园区战“疫”防线。安全环保组在协调街道、物业等对园区所有公租房、安置房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基础上,有序为复工复产企业工人审核办理人员出入证24064张、车辆出入证1614张。同时,对5个定向商品房小区再次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对符合条件的营业商户再次进行政策宣传,强化在营业期间必须落实好“入口处张贴佩戴口罩提示”、“禁止未戴口罩者入内”、“对来往顾客进行身份登记”、“每日消毒1-2次”等四项要求。建设项目管理组对园区44个项目留守人员健康状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排查。督察督办组认真落实“更严更实更细更快”部署,从细节入手,对人员到岗情况及办公区域疫情防护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漏补缺,严把“纪律关”,严防“大意门”。截至2月7日,水土园区企业在岗、值守留守人数共13822人,未发现确诊(疑似)感染患者。(党群人事部唐春)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