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战“疫”进行时 水土高新企业在行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水土高新产业新城的三家高新技术企业表现出惊人的“步调一致”,他们在抓好生产、安全、稳定的同时,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全力参与战“疫”一线, 体现强烈的社会责任,展示了现代名企的风采。

京东方严防病毒“无孔不入”

   

    针对严峻的疫情,重庆京东方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重庆京东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方案》,同时制定供应商、厂商、外协单位的管控要求并发送相关方严格执行。在公司领导的指挥下,人员流动控制、后勤安全保障、宣导和员工关怀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确保无疏漏,采取了慎密的防措施。严防流动传染:加强人员流动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员进出厂区、宿舍及乘坐班车均须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对入住生活区的员工凭公租房及物业发放的通行证进出。逐个寝室排查住员,掌握准确的在宿人员信息。制定员工返岗计划,细化返岗医学观察标准。外租2家酒店作为“爱心观察所”,返渝人员入住酒店进行医学观察,并安排专人做好其后勤保障。制定《疫情防控自我承诺书》,统计公司人员接触史、停留史,调查员工身体状态,每日更新,作为管控的一手基础信息,同时呈报集团、政府等各单位。

  

    严格后勤保障及环境消毒:厂区、宿舍、餐厅、班车全方位多频次消毒,确保环境安全;餐厅单向入座就餐,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安排班车接送生活区休班员工至公司餐厅就餐,确保员工两点一线,减少休班员工与外界接触。根据复工计划及员工到岗情况,滚动准备防疫物资,并每日向员工发放,确保所有在岗员工的基本防疫需求。设点回收废弃口罩,并按防疫要求处理。

    加大宣传引导和员工关怀力度:党工团多维度收集信息,与员工保持沟通。党组织牵头制定党员联络机制,实时掌握员工动态,快速反馈,解决员工关切问题和稳定员工情绪;每日搜索贴吧微博等自媒体平台有关重庆京东方的信息,及时回应。加强对防疫措施及工作开展情况的广播和目视宣传,宣传途径如微信公众号、各个工作群及公司自有宣传平台。对一线坚守员工和防疫人员进行关怀慰问,利用EAP平台和EAP大使,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

康宁玻璃:外资企业的战“疫”分享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康宁显示科技(重庆)工厂于2020年1月中旬成立防疫应变小组,工厂厂长担任防疫应变组组长,带领各部门主管及全厂员工,制定工厂专项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共同防御疫情。

    自防疫应变小组成立以来,工厂坚持每天向员工宣导一则疫情防护小贴士,让员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特性,呼吁并引导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少交谈。同时,也鼓励员工将工厂的沟通材料及防疫措施,分享给自己的家人。

    工厂坚持早监控早发现早隔离的原则,每日对全员进行多次体温监测——上班车前、进办公室前、以及在岗位中。任何人员在监测时间出现的体温偏高,工厂都会快速响应,让员工及时休息、及早就医,并持续跟踪员工的就医结果及恢复状态。

    在监控人员身体状况的同时,工厂也全面展开对厂区环境的消毒工作,对办公区域、餐厅、班车等重点区域,每天进行高频率的消毒及检查,不留死角。同时,在员工工位、会议室、餐桌等位置,也配备了75%酒精喷壶,并倡导员工本着我的健康我负责的理念,自行消毒。

    此外,为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工厂重新规划餐厅布局,就餐方式由面对面就餐改成单面就餐,并制定分批就餐计划。同时,将工位重新调整,避免同一职能的人员集中在同一区域办公。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在持续,工厂也将继续努力,积极响应政府的各项政策,持续优化各项防疫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重庆万国:“芯”系战“疫”一线

 

   重庆万国集团,作为国内半导体芯片研发生产企业,面对疯狂的病毒,坚持以严谨、科学而朴实的方式参加战“疫”。除采用发放口罩、入厂区温度检测、公共区域消毒、分批次用餐等传统手段防范疫情以外,还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分享疫情相关知识,采集返岗员工数据。如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正确认识病毒性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手册、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安全使用提醒等;利用扫描二维码开展在线问卷调查,调查返岗员工接触疫情信息。并利用国际渠道,协调兄弟单位紧急采购应急物质。(综合部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