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段成刚检查调研水土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2月7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段成刚深入水土园区,检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重庆京东方光电,段成刚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仔细检查企业体温监测点、复工安全要求、员工须知等设置情况。他说,企业要有担当、有责任、有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职工健康监测,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落实岗位防疫措施,做到科学、严密防控。新区有关部门要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分类别、分批次推动复工复产。

    据悉,重庆京东方光电积极采购防护物资,对员工进行全覆盖信息排查并与员工签订《疫情防控员工自我承诺书》,现已复工近3000人。

    在水土收费站疫情防控临时监测点,段成刚仔细询问了值班值守、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防控宣传等情况,并慰问了监测点上的公安、交通执法和医务人员。他强调,高速公路出站口检查是进入园区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值守、严密防控,强化对过往车辆的监测和排查,做好登记和劝返工作。

    调研中,段成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强调“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陈敏尔书记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也明确要求,做好重点企业及其配套企业复工工作。要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有关通知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千方百计确保“零输入、零感染”,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复工复产管理。注重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推进,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对疫情防控急需和居民生活必需的已开工企业要继续保障服务好,对相关配套企业要安排优先复工、及时开工,其他企业必须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要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有关单位要及时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和问题,主动高效服务、加强统筹协调,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对重大事项“特事特办”,加强对接配合,减轻企业负担。要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执行“五必须”防控承诺,全面排查掌握每一位员工的返岗人员来源地、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准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定时做好办公场区、食堂、车辆全面消毒,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并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疫情防控工作分指挥长李顺,两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水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等参加活动。(根据两江新区官网报道采写)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