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11期   2020年2月6日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11期    2020年2月6日

    为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水土高新园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迅速部署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园区安全可控。

    一、深入调研,为战“疫”再添战斗力

    2月5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段成刚到水土园区调研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北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新城负责人陈德川,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陪同参加。

    段成刚先后走进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究和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疫情药物研发和防护物资生产等情况。段成刚强调,水土园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整合园区创新资源,联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深度参与防疫药物科技攻关,全力支持推动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产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二、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助力科学防疫安全复产

    为深入落实段成刚常委调研园区的工作要求,2月6日上午,水土园区召集复工复产工作专题会, 水土、复兴街道及社区,辖区派出所和两江水土投资公司、两江公租房公司、两江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会上,各单位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进展、存在问题、工作建议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科学应对,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为做好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分类组织园区入驻企业、在建工地,从2月10日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二是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报备审核制度,建成区内入园企业向园区管委会备案,建成区外企业向属地镇街报备。三是督促入园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节后返岗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同时,坚持执行“双承诺”制度(企业向园区管委会报送责任承诺书,返岗员工向企业填报防疫申报承诺书和返渝14天活动轨迹)。四是未雨绸缪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准备,对隔离区域实行责任包干制和公示制,切实做好各类型人员的隔离措施。五是街道和社区做好对安置房小区及非建成区的疫情防控,辖区派出所做好对酒店、宾馆疫情防控的检查,督促经营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日报告”制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要求。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不配合单位、人员的教育批评和处理。六是园区管委会成立复工复产审核组、隔离管控组、员工排查审核组、防疫措施督查组、违规处置组、工地复工管控组、房产项目审核组、综合协助组等8个工作专班小组,对复工、复产企业、在建工地的申请进行审核。

    三、强化引导,多措并举打造防疫屏障

    面对即将迎来返岗、返工高峰节点,为真正做到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少生病,水土园区结合实际情况推进几项群防群治措施:一是加强企业防控引导,园收集整理节后复工疫情防控手册等资料,通过网络转发入园企业,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引导企业顺畅复工、职工安全返岗。二是园区各安置房、公租房小区实行持卡进入机制,业主持绿色卡,租户持红色卡,各小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上门为各户办理出入卡共计17769张,车辆出入证共计1547张。三是调整园区各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营业时间,尽量缩短营业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四是水土公司鼓励和指导干部职工居家办公、网络办公,各部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等方式部署近期工作。2月5日夜间,公司新OA系统已正式完成部署,进入上线测试阶段,将逐步为员工在家弹性化办公提供良好保障。

    四、疫情防控摸排情况

    截止2月5日24时,水土园区企业总用工人数13765人,入驻企业提前返渝员工358人,已督促企业全部安置在园区周边酒店统一隔离观察,暂未发现异常情况。其中发现有湖北方向旅行史、接触史,或未接触重点地区人员、未接触确诊和疑似人员但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21名,均已采取隔离措施并实时跟踪检查。(综合部张剑如)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