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8期     2020年2月2日

       为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水土高新园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迅速部署各项控制措施,确保园区安全可控。

    一、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2月2日上午,陈德川常委和李均主任带队实地检查瀚博光电、宇隆光电疫情防控情况,在企业现场,陈德川详细了解企业防控举措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要求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工作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好“双承诺”(企业向园区报送责任承诺书,员工向企业填报防疫申报承诺书)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预案,主动严格加强管理,切实做好排查摸底、防护教育、环境卫生、隔离观察员工保障等工作,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陈德川要求园区6个企业走访组抓紧落实走访督导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不留死角;管委会各部门要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针对性地指导、帮助企业细化完善预案,合力打赢打好防控阻击战。

    二、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排查

    2月2日全天,园区会同街道、交巡警和辖区医院,继续在水土收费站、清溪河桥头等4个入园区关口设立疫情检测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集中开展疫情检测防控。

   

   2月2日下午,水土公司纪委书记冯中成带队,分6个小组深入培铭光电、亿光源、正川瓶盖等企业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企业环境卫生、防控物资、防控措施等进行逐一检查,要求企业签订承诺书落实防控责任,并指导企业完善防控预案及措施,督促其加强保障物资采购和及时办理疫情期间继续生产的批复手续等事宜,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截至2月2日24:00,园区自建项目未发现湖北籍及其他重点区域人员返渝情况,无新增提前返渝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园区入驻企业总用工人数12656人,其中,在产企业24家,用工人数11359人;停产企业228家,留守人员1297人。

    2月2日下午,李均主任带队,再次检查万寿、思源公租房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李均详细了解小区环境卫生保洁、公共区域消杀、防疫宣传教育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两江物业公司防疫物资保障充足、日常管理井然有序、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给予高度肯定。目前,上述公租房已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所有入驻人员严格执行凭卡核实进出及出入测温制度。

    三、多措并举强化防控效果

  

     一是强化疫情宣传教育。园区利用LED大屏播放宣传视频、制作摆放宣传物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对园区干部职工、入园企业员工和群众进行宣传。

    二是强化隔离观察力度。经园区全面排查,发现有湖北方向旅行史、接触史或出现发热并在园区内隔离28人,均已采取措施。入驻企业提前返渝员工347人,已全部安置在园区周边酒店统一隔离观察,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三是加强干部职工个人防护。园区一方面每日对办公楼、食堂等场所进行例行消毒,另购置消毒机对员工个人进行手部消毒。另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用品储备采购分发工作,对干部职工配发口罩等必要的防控用品,切实保证干部职工健康。此外,还组织干部职工利用私家车进行通勤,解决上下班难题。(综合部张剑如)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