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9期       2020年2月4日

       为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水土高新园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迅速部署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园区安全可控。

    一、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2月4日上午,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到水土园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王志杰先后查看了京东方光电科技、万寿公租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水土园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四个更”的新部署,两江新区“三个六”疫情防控工作新举措,严把输入关、扩散关、纪律关“三道关”,及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志杰要求园区继续绷紧防控工作这根弦,督促在园企业和建设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市委关于企业复工要求,做好员工健康摸排和企业工作区域、生活区域消毒杀菌以及返渝人员隔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2月3日上午,北碚区督查二组走进思源、万寿公租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李均同志陪同检查。督查组各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对每名在岗员工传达上级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

    2月3日下午,水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带队实地查看园区自建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强调疫情期间各工地每日要坚持对办公、生活区域消毒,值守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监测体温(上、下午各一次),临时人员及车辆进出工地必须登记并形成台账每日报告。截止2月3日24点,园区各自建工地无重点区域以及其他区域返渝人员。

    二、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排查

    2月3日全天,水土园区疫情防控人员继续排查了康宁玻璃、润生制药、远大印务、机器人检测中心、联创电子、华邦制药、宇隆光电、中德产业园等入园企业人员管控、防疫方案制定、员工防护措施、厂区消毒灭菌、食堂管理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各企业仍存在不同程度防控漏洞,要求企业加大对在生产企业的排查力度,进一步压实企业负责人、企业值班领导的防控责任,在门岗亭值守、厂区消毒、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上不放松,并督促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备齐防控物资。同时,要求各企业严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防控人员将即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三、多措并举强化防控效果

   

   (一)加大管控执法行动。一是2月3日下午发现蓝城小镇项目人员在禁养区养殖家禽,已督促其项目负责人在2月4日前全部转移处理,园区综合执法办将持续督查此类情况。二是坚持抓好万寿公租房周边整治,园区综合执法人员每天对965公交车站、公租房周边摊点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对云福路聚集的摩的驾驶员进行劝离,严控人员聚集,防控疫情传播。

   (二)强化安置房、公租房封闭管理。园区安置房小区启动制作业主出入证及车辆通行证,预计2月5日完成并发放于业主使用。万寿公租房开展第3次全面入户摸排工作,并对公租房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问题进行关心帮助。

   (三)强化隔离观察力度。经园区全面排查,发现有湖北方向旅行史、接触史,或未接触重点地区人员、未接触确诊和疑似人员但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共29名,均已采取隔离措施并实时跟踪检查。截止2月3日24点,水土园区企业总用工人数13222人,入驻企业提前返渝员工353人,已督促企业全部安置在园区周边酒店统一隔离观察,暂未发现异常情况。(综合部张剑如)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