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6期     2020年1月31日

两江水土公司党委下属各党支部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30日,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党委下属各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和集团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有关决策部署,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讨论。

   

   一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坚决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坚决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要示范引领,坚决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经受住考验。

   

   二支部讨论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支部要发挥发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及支部所覆盖部门干部员工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园区工作压力很大,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三是支部所覆盖部门全体人员,必须于2020年2月1日前返回重庆主城区(已在湖北疫区的人员除外),做好备勤状态,随时准备返回工作岗位;四是党员同志要认真思考,反思自己在当前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认清自己在此次疫战中能干什么、该干什么。

   

    三支部作了五点工作安排,一是要积极主动做好防控各项工作;二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四是对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及时向组织报告;五是坚决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四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守岗位、靠前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

验,服从指挥、积极行动,同时教育和引导身边亲友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五支部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打赢防疫狙击战”深入讨论发言,形成了“组建党员包户走访入园企业突击小组、协调解决企业防控物资需求、全覆盖督促排查企业、强化舆论宣传、加强主动隔离人员关怀”等一系列落实举措。

    “共产党员是最优秀的人力资源”,在防控疫情严峻的背景下,在党委倡议党员志愿返岗助力抗疫工作时,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不计报酬,不讲条件,悉数报名志愿加入战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急难险重,越显责任担当,水土公司党员同志兑现当初铮铮誓言,争当先锋作表率,勇当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为园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防护的高墙,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综合部张剑如)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