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3期       2020年1月29日

    为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水土高新园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迅速部署各项控制措施,确保园区安全可控。

    一、工作再部署、责任再压实

    1月29日上午,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洪军利用钉钉软件主持召开第二次(视频)会议,通报园区每日疫情防控情况,研判防控形势。会上,对疫情防控措施再部署:一是形成工作机制,对园区所有招商企业和在建工地逐一排查,摸清在渝员工底数,对近期返还湖北员工及接触湖北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之后,每日对新增人员进行报备、汇总。二是逐一通知并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市政府停工限令。三是对企业近期返渝员工,居家或统一安排居所隔离;14天后无异常再入住公租房。四是积极采购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器等物资。五是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

    1月29日下午,水土园区会同水土街道、水土派出所、万寿社区,两江物业等单位,召集所有入驻万寿公租房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工作部署会,一是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执行市政府停工限令延期复工,并及时规劝员工不再返渝。二是对所有企业新返渝员工,园区协调在辖区酒店统一安排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再入驻万寿公租房。

    二、工作再加力,措施再精准

    一是1月29日上午,由李均主任带队,对园区万寿、思源公租房进行检查,重点对公租房疫情防控措施、隔离病房设置等情况进行摸排。

    二是园区组织对入驻企业再次逐一排查,并对近期有员工从武汉返渝复工的重庆锐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约谈,要求其严格执行停工限令,对相关工人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

    三是园区组织对入园企业和在建工地复工复产及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渝情况进行排查,共排查人员16439人,其中湖北籍及近期往返湖北人员152人(151人身体正常,有1人有咳嗽现象正自行居家隔离观察)。上述152人中,返渝44人,已安排在家自行隔离观察14天;其余108人已劝其延迟返渝。

    四是园区协助入园企业,对150余名新返渝员工进行集中统一隔离观察安置。

    五是多方联系,组织购买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红外线测温器等防控物资。(综合部张剑如)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