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2期      2020年1月28日

   为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水土高新园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迅速部署各项控制措施,确保园区安全可控。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一是1月28日上午,北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产业新城负责人陈德川到园区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和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一道走进万寿、思源公租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一园两街道”加强疫情排查,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

    随后,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洪军主持召开第一次(视频)会议,通报园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研判防控形势,并细化防控措施:1.春节加班企业每日做好员工体温检测;2.春节期间到湖北人员暂缓返渝,发现异常,立即上报;3.节后复产单位,根据疫情需要延长湖北方向返渝员工假期;4.已有员工从湖北返渝的企业,要求该员工暂不上班,并协助其立即与当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并接受管理,自觉在家隔离观察14天;5.各单位做好本单位员工与湖北返渝人员接触情况摸排。

    二是1月28日下午,园区再次召集水土街道、复兴街道、公租房公司和两江物业召开工作部署会,会上专题研究辖区企业、工地留守人员和万寿、思源公租房居住人员的防控措施,要求加强对公租房内宿舍、企业自备宿舍和工地现场工棚内员工的管理,加大对企业员工的生活保障,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上报所在村、社区、街道和水土园区,并立即处理;妥善处理好生产与疫情防控关系,通知重点疫区职工延期上班,最大限度地减少感染风险。

    二、加强联动,整合力量群防群治

    一是“一园两街道”通力协作,联合制定并下发“企业单位疫情防控告知书”,要求企业及在建项目加强对宿舍、厕所、食堂等部位的每日消毒工作,同时督查企业向员工免费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二是调度公租房、物业公司、医院、街道、社区等各方资源,设置独幢单居室隔离房间20个,为疫情敏感区域返企员工提供单独隔离保障。三是协助重庆京东方,对其返渝100余名员工集中在一宾馆进行统一隔离观察。四是联动各单位,指导入园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对从湖北返渝员工隔离观察5人。 (综合部张剑如)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