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高新园全力构建“一公里”生活圈

    水土高新园成立九年多来,为切实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在大力发展高新产业,打造优美人居的同时,坚持开放建园,发展民生事业,为入住企业职工和辖区内市民构建“一公里”生活圈。在一公里半径内,建起了医疗、教育、文化、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

    迄今为止,已建成润之康、盈田中西医结合医院,三甲医院——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两江分院正在建设,满足市民家门口就医的夙愿。和润、金凤凰等10所幼儿园,实现了安置房、公租房小区“幼教”全覆盖。建成复兴、九龙山等6所公立小学。名牌中学——西大附中两江校区即将建成。市级联招中学——江北中学两东校区正在新建,确保市民共享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中科院大学重庆分院正在建设,市民子女就近报考名牌大学不是奢梦。保利影院等文化娱乐设施建成投用,满足市民精神文化之需。思缘公园、竹溪河景观公园群落的建成,为市民提供了最佳的休闲娱乐处所。云中街、祥云街、吉水街等商贸设施为市民生活购物提供了便捷。

   目前,辖区市民只要步行15分钟,在一公里半径圈内,生活所需服务都能得到满足。真正实现“市民看病在家门口,读书不用往外走。消费购物配套齐,文教设施堪一流。公园景观布局多,市民生活‘三不愁’”。(刘德良文图)

                                                     重庆润之康医院

                           和润幼儿园

                                 复兴小学

                                                     西大附中两江校区

                                                  中科院大学重庆分院

保利万和国际影城

云兴体育公园

竹溪河岩石公园

                       环线公交车

和源商贸街

大型购物超市

复兴敬老院

编辑: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