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增强本领 践行初心
——水土公司领导为干部职工上党课

 

    11月18日晚,水土工业开发区党委委员、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精彩党课。整堂党课摒弃了枯燥乏味的理论说教,以推心置腹的谈心方式,真实感人的从业经历,循循善诱干部认真学习,增强本领,奋发图强。引起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

   会上,李洪军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业20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并以生动的事例与干部职工一道分享了自己学习、求知的经历和切身感悟。李洪军说,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作为两江新区建设者,一定要有生存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如何在职场上纵横捭阖,轻松面对各种严峻挑战,做一个适销对路的跨世纪人才和园区稀缺资源。查弱项,补短板,强学习是“适者生存”的不二法则。如何做到爱学习善学习,通过学习增强本领,一是要明确学习动机。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做到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二是要掌握学习方法。热爱是最大的动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明白“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道理。善于向老师学习、书本学习、同事学习,总结学习方法,丰富知识积累,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工具涉猎各种知识。三是要学会反向思维。针对工作中的各种问题进行研判、反思和改正。要带着问题学,在思考中学,在实践中学。作为园区建设者,在重点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要兼修财务知识、懂得法律知识。产业促进部员工要懂得优选项目、了解项目概况、了解产业发展逻辑, 懂得“机会成本”,努力成为“投资经理”。涉建、建设等部门员工要懂得建设全过程管理和流程。 合同法务和其他部门员工要增强法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

    李洪军最后谆谆告诫干部职工,机不可失, 时不再来。广大干部职工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不断提升素质,增强本领,为两江新区大开发、大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刘德良)

编辑: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