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川崎6轴机器人成功下线

 

    9月27日,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召开之际,在两江新区水土园区日本川崎重工株式会社的海外唯一合资制造机器人基地内,隆重举行了川崎6轴机器人产品的下线活动,标志着重庆本地造的第1台由中日合资企业生产的国际知名品牌工业机器人正式诞生。同时,重庆两江基地将是在该基地下线的同型号川崎机器人在中国的唯一制造基地。

    市委副书记、重庆市政府市长唐良智,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金花芳则,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等出席活动。

    川崎重工株式会社是日本三大重工企业之一,也是世界五大知名机器人主机生产企业之一,在包括机器人在内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川崎(重庆)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川崎”)作为川崎重工在海外唯一制造机器人的合资企业,自2015年落户两江新区以来,仅一年半时间便建成投产,并成为川崎“双腕机器人”全球唯一生产基地。今年5月,良智市长带队访日期间,重庆市经信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与川崎重工株式会社签署了增资扩建6轴机器人生产线的协议,不到半年时间,6轴机器人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川崎重工与重庆市及两江新区的合作迈上了新的高度。

   重庆两江新区是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在重庆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近年来,两江新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集中全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和制造智能,加快构建市场竞争力强、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汽车、智能电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四大支柱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机器人制造领域,集聚了包括川崎、发那科、ABB、库卡在内的全球五大机器人生产企业中的4家,仅2018年工业机器人产量便增长了67.8%,形成了高端机器人产业的聚集,为两江工业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提供了新的“动力源”。相信在重庆市及川崎重工的大力支持下,势必将带动更多的智能制造产业在两江集聚,推动两江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中国智能制造高地。

   市级部门、两江新区、北碚区、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刘德良)

编辑: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