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工业开发区非公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水土工业开发区非公党委坚持将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开发区非公党委在选派具有较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的骨干党员作为指导联络员的同时,还全程指导并跟踪学习进程,了解并掌握非公组织的工作动态。

    9月23日 ,水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非公党委副书记刘军率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中科检测等三家非公企业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中科检测:流动支部主题学习“不流动”

    中科院广州化学西部研究院是一个典型的“三高”企业,也是一个拥有11名党员的流动支部。高学历的博士和高级工程师占了60%以上。公司在引进高素质人才,抓好生产研发的同时,注重提升员工的高境界。全力抓好支部建设,发挥支部的桥头堡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支部建立了活动室,设立了党务公开墙。积极培养年轻职工入党,为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围绕服务两江新区的基础产业,通过成果展示,打通了制约企业和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如中科测研发的树旨聚合物,已应用于京东方、万国半导体等企业,成为了研发机构与生产企业之间的桥梁。针对党员流动,支部要求学习不能流动。中科支部对照开发区非公党委的要求,有的放矢制订了主题教育分期学习计划。

创芯生物:租房搭建“组织阵地”

    规模不大的创芯生物,是一家还未投产的港资企业。企业落户水土园区,老板便和党员一道参观白公馆、渣滓洞及红岩革命纪念馆。老板不但积极支持成立了党支部,并且出资在万寿公租房租房建立了支部活动室。尽管活动室不大,但青年志愿者公益行、重走长征路等系列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六名党员,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方面毫不含糊,主题教育正有条不紊展开。

金华机械:四名党员唱好“一台戏”

    作为一家成立22年的本土企业,重庆北碚金华机械有限公司在非公党建方面并不比大企业逊色。身为企业家的孙总,已有27年党龄。支部成立,便兼任了支部书记。尽管人到中年,孙总对主题教育亲历亲为,从学习理论、传达精神到自学学习强国…事事带头。坚定的政治信仰,致富为民的情怀,让企业成为一家不拖银行贷款,不欠职工工资的“诚信企业”,体现了民营企业崇高的社会责任感。

    通过实地调研走访,非公党委进一步摸清摸实了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家底;基层党组织也对开展主题教育心里更明、推动更有力了。非公党委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大的实际,把邀请老党员讲授党课、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作为主要抓手,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河南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动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结合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差距不足等深入落实专项整治,深刻查找组织是否涣散、党员教育管理是否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是否缺失,一一抓好整改,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真正让支部成为企业发展的战斗堡垒、让党员成为企业发展的最优人力资源。【刘德良、唐春】

编辑: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