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硕果累累

  

     7月29日,水土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一批选题有质量、内容有份量的调研成果公诸于世。

    此次主题教育调研历时一个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管工作主动领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 扎实开展了调查研究,收集了一大批意见建议,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最终形成了十一个调研报告。这些成果涉及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土地集约利用、园区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生态城商业发展、城乡统筹区及老场镇、产业发展和生态容量关系、园区公厕、综合管廊等城市功能需求保障发展、公司合规内控管理效能、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发展及保障等11个课题。整个调研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调研课题广泛;二是调研形式多样;三是调研成果丰富。

    在对调研报告进行通报和解读研讨后,水土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要求,尽快完善修改调研报告,让公司职工了解调研报告的具体内容。同时,要树立两江新区发展“增长极”和产业“双核”的意识。按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生态新城”的初心,努力发挥园区的“三个作用”。具体而言,就是要进一步抓好高新产业的招引和发展,实现大企业“铺天盖地”。超前做好医药产业规划环评。落实举措,努力改变生物医药产业缺“链”,电子信息产业缺“量”的现状。重视园中园引进项目的回报率。抓好大型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按照发展时序,预留土地空间,惜地如金,节约、集约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抓好合同管理模版化、建设流程标准化设计。强化大资产管理,包括股权管理。做好非公党建阵地建设更新,进一步发挥国企带动民企的作用,打造非公党建“名片”。加强内部制度规范管理,严格职工转正定级考核。加强请休假审批制度。限期完成部门管理标准化清单。

    自6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水土公司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及时检视问题,广泛征集意见,深入开展调研,主题教育调研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成果,为全面落实整改奠定了基础。(综合部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