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园区人的初心和使命”大讨论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真正助推园区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力争在为两江新区扩大开放中打头阵、作先锋,勇当排头兵,7月4日—7月5日,水土工业开发区党委下属5个支部分别举行了“园区人的初心和使命”大讨论。

第一、二支部讨论会场

    在第一、第二支部举行的讨论会上,参会党员围绕“水土园区特色在哪里,如何推介?”“园区如何协助企业自主创新”“如何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水土公司如何实施转型发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积极建议献策。聂刚建议,搞好主题教育,要从高度、广度、深度和专度上下功夫。王健名建议,从规范性、创新性方面推动园区开发建设。伍邦兵建议,调整商业布局,打造一至两个富有特色的文旅项目,吸引人气,增加生气。还有一些党员就丰富主干道观光植物品牌,加快景观提档升级、完善园区管网,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修复水土老街、充分利用开发商策划优势共同宣传园区、为景观注入科技元素等建议。               

                                                      第三支部讨论会场

    第三支部党员就园区建设、园区宣传、公司制度、公司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园区建设方面:建议

   加快学校、医疗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西大附中、国科大建设。对施工招标进行资格候审,并建立出库制度。

   建立内审机制。建立收方等统一流程及标准。实行项目负责制,并推行奖罚机制。对通信、交通等适当超前规划,设计要体现“高新”。利用好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等平台。建设差异化、特色化园区,如打造亲子游、民宿、机器人、工业旅游、宠物公园等主题公园,打造好竹溪河沿岸滨水公园。园区宣传方面:请专业人员和机构拍摄宣传片,并通过主流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借助朋友圈,抖音等自媒体进行扩散。借助车身、电梯、轻轨等载体和开发商的智慧平台开展推广。通过设置中长跑、马拉松、机器人大赛等进行宣传报道。公司制度方面:建议进行人员轮岗,部门之间适当交叉,提前介入,有利于加快园区建设工作。做好数据整理、提炼,形成数据库。公司转型升级方面:参股投资入园的具备较好发展潜力而又缺乏资金和政府平台支撑的大数据、智能制造、芯片及芯片核心配件企业。实现自有资产的经营效益更大化,以资产实物入股投资,减少资金风险和二次财务成本,参股有实力的开发商。搭建由高校、研发机构、风投资本等共同组建的孵化平台,培育自己的未来之星。

                                                      

                                                       第四支部讨论会场

   第四支部党员针对调研反映出来的诸如勘察设计、招投标、过程管控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第五支部讨论会场

    参会人员围绕公司改革发展、招商引资、团队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学习,并结合园区实际,就园区如何进行推介、如何协助企业自主创新、如何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并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提出实质性的看法和建议。“我们园区可以打造高科技园区,如机器人指示路牌,机器人指示灯等。”“我们部门也在积极引进主题公园,如果能建成,园区人气将会大旺”“园区还是要以产业为主”“ 大手拉小手,国有企业党建带非公企业党建,促进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的建立”等,思想在讨论中碰撞出火花。

    大讨论碰撞大智慧,大智慧助推大发展。针对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讨论,水土工业开发区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表示:水土工业开发区党委希望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讨论,唤起大家投身园区的初心,树立大家热爱园区的信心,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形成风清气正、大干快上的发展氛围。“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园区人”,首先要关注园区,热爱园区,热爱是最好的动力,然后才能开发建设好园区。作为一名开发区职工,要实现自身价值,就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树立起良好的职业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学习机会,多学习、多积累、多锻炼,放宽眼界,广泛学习,一专多能。希望通过此次大讨论,能够将智慧转化为动能,将动能转化为成果,真正体现“两江精神”,助推水土大发展。(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