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公司举行
“牢记嘱托、奋勇争先”集中研讨会

 

    6月19日,水土公司举行“牢记嘱托、奋勇争先”集中研讨会。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就如何发挥园区“三个作用”,针对近期查找梳理的各种问题,逐项制订方案、落实具体措施,以达到凝心聚力,破解难题,助推发展的目的。

   会上,综合部、投资发展部、产业促进部、市政部、合同法务部等五个部门,就党建工作、对外宣传、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开发建设、企业服务、品牌推广、精细化管理、执行力等方方面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谈了整改措施,参会领导也结合园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工作打算和要求。

    大家认为,此次学习既是思想政治上的一次洗礼,也是干事创业的一次总动员。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我们面对喧嚣的世界和各种诱惑守得住最初的那种纯朴心境,唤起那些人生之初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的初心与园区构建现代生态城市、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初心,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初心有机结合起来。在担当使命方面,要主动作为,勇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目前,园区的当务之急就是增强责任感、强化执行力、提振精气神、激发战斗力,认认真真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工作,力争在两江新区中发挥表率作用。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习永远在路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学习,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学习上,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守得住初心,耐得住清贫。面对困难,勇挑重担,身处逆境,敢于作为。查找差距,精准全面。整改问题,一抓到底。各部门应对标对表,根据工作重点、难点、痛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目前,水土园区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还存在创新机制不活,发展氛围不浓、国际视野欠缺、超前规划滞后、产业链条不完整、服务业比重偏低、城市形象不突出等问题。需要全体干部职工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提升学习精神,强化执行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水土建设者,为立足“两点”定位,实现“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努力把水土园区建设成为“绿色、创新、生态、智慧、智能”的现代高新生态城。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为增强此次主题学习的广泛性和有效性,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以下问题开展大讨论:

   “水土园区特色在哪里?如何推介?”

   “园区如何协助企业自主创新?”

   “如何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

   “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如何实施转型发展?”

   两江集团主题教育学习小组办公室协调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工作。(综合部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