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竹溪河景观一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竹溪河是流经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全域的一条重要溪流。其重要性不仅仅是具有开发生态观光旅游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它已成为水土高新生态城产业功能区与高端居住区的分水岭。为此,围绕竹溪河原生态打造的景观一期工程正热火朝天进行。

    竹溪河景观一期工程,范围主要集中在北碚区复兴街道境内的竹溪河流域两岸,南起方正大道龙门大桥,北至万福路,占地面积约106公顷,单边长约5.6公里。东西两侧分别以东岸沟壑之上的规划道路(东岸为竹溪东路及竹溪河沿岸道路一期,目前已建成部分)和西岸(西岸为竹溪路及竹溪河沿岸道路一期,目前已建成部分)沟壑之上的竹溪东路、竹溪路为界。工程以“生态文化体验、河流的认知、休闲服务”等为主题,完善周边园区配套服务。

    竹溪河一期景观工程由五个不同主题的公园组成,自下游而上分别为:岩石公园、草地公团、观瀑公园、百花公园和湿地公园组成,通过河岸两侧的慢行系统将各个公园串连。一期景观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前基本建成。

基本建成的岩石公园

已建成的草地公园

在建的百花公园

在建的观瀑公园

竹溪河景观一期沿途景观

竹溪河景观一期沿途景观

建设中的竹溪河新龙湾大桥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