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高新园
干群齐上阵  打造“花果山”

 

   “三月春雨润如酥,正是植绿栽树时”。

    3月12日,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干部职工齐聚竹溪河畔,开展“约会春天,拥抱绿色”主题植树活动,为绿化山川、美化家园履行植树造林的公民义务。

    在繁忙的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大家甩臂挥铲,挥汗挖坑,合力将一株株李树、桃树、柚子树、桔树等果树抬进坑内,培土、筑实、浇水。为确保果树的成活率和覆盖率,做到谁植树、谁负责,科学管理,责任到位,每株新栽的果树上都挂上了植树人姓名的吊牌。不到半天,200多株果树全部栽植成功,原本空旷荒芜的土地上出现了一片生机盎然的果林。职工们兴奋地说,“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花果山’”。

    近年来,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在全力发展高新产业,加快产城融合的同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注重生态涵养式发展。算好“绿色账”,打好“绿色牌”,走好“绿色路”,持续厚植生态优势。既注重园区天生丽质的“保养”,更重视精品景观的打造。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为高品质建设具有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新生态城构建更加坚固的生态屏障。

    今朝植下一棵树,明天收获万点绿。水土园区坚持全民植树的做法,无疑让水土的山水颜值更高、城市气质更佳、生态特色更加彰显。(刘德良)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