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水土高新园组织京东方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1225日上午,水土高新园在京东方组织开展2018年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预设场景为上午10时,一辆运输硫酸的槽罐车在京东方1号楼西侧6号楼旁的车道上行走时,司机突然发现车辆后方硫酸开始大量泄漏,司机迅速将槽罐车开往6号楼围堰区域内,押运员迅速向京东方中控室拨打求救电话,京东方立即启动公司应急预案进行救援处置,同时将相关情况报告水土园区,水土园区立即安排进行园区事故应急处理事故转换阀切换,避免流入环境造成环境污染。上午1020,事故得以有效控制。

本次演练检验和提高了突发事故状态下水土园区及京东方应急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水土园区将组织企业陆续开展各类现场突发事故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园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相关工作。(产业促进服务部伍岳)

编辑:刘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