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12期     2020年2月6日

    两江水土高新园疫情防控信息简报

        第12期   2020年2月6日

    为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水土高新园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迅速部署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园区安全可控。

    一、积极部署复工复产工作

    面对即将迎来的返岗复工高峰节点,疫情防控进入不进则退的重要关口,2月6日,水土园区成立以北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何庆为指挥长,北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新城负责人陈德川为执行指挥长,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军,北碚水土组团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均为常务副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指挥部,设置综合工作组、企业复产复工审核工作组、企业复产复工现场检验工作组、房地产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组、建设项目复产复工工作组、企业复产复工保障工作组、企业复产复工应急工作组、企业复产复工督查督办工作组等8个工作小组,以强有力的决心,有序保障2月9日24时后园区企业顺利复产。

    2月6日下午,水土园区召开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企业复工问题。会议强调,园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两江新区、两江集团工作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近期企业、单位陆续复工返岗期间,强化与企业协调联动,落实属地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会议具体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2月7日起,水土公司正式复工,全员返岗,2月8日、2月9日正常上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协助企业复工工作。二是提前摸排收集企业复工需求,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企业防控疫情主体责任。三是做好园区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达到复工条件并经严格审批后才能复工。四是加强园区交通、公租房等生活要素保障和管控,提前谋划返程高峰相关防控举措。

    二、疫情防控摸排情况

    截止2月6日24时,水土园区企业总用工人数13805人,入驻企业提前返渝员工358人,已督促企业全部安置在园区周边酒店统一隔离观察,暂未发现异常情况。其中发现有湖北方向旅行史、接触史,或未接触重点地区人员、未接触确诊和疑似人员但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21名,均已采取隔离措施并实时跟踪检查。(综合部张剑如)

编辑:刘德良